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重”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47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重”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全面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汝南县东官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建筑物标绘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重领导组织。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东官庄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各村(社区)也分别成立由支部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班子会研究部署人员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抓好宣传引导,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重业务培训。基于镇域内村庄聚集区、自建房、沿街商住楼等复杂情况,为准确划出辖内建筑物的人口、房屋及所处的方位,镇普查办工作人员集中组织全镇熟悉村情村况的22名建筑物标绘员召开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布置会,详细讲解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标绘系统,现场操作演示,确保各个建筑物标绘员能够熟练操作系统,规范准确的标绘出建筑物。

重督查指导。镇普查办对全镇22个普查区、148个普查小区的建筑物标绘进度进行实时监测,实时发布工作提示,及时解答疑惑,沟通难点问题,分享工作经验,及时与进度较慢的普查区沟通,查明原因找准症结,予以解决,保证工作质量与效率,确保绘图工作整体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