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纪委靠前监督筑牢防汛“堤坝”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45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纪委靠前监督筑牢防汛“堤坝”
文  号: 有 效 性:

今年汛期以来,汝南县东官庄镇纪委主动扛起防汛救灾工作的监督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把监督前移到防汛救灾一线,以严明的纪律筑牢防汛“堤坝”。

关口前移,明确重点。镇纪委将监督贯穿到防汛救灾工作的全过程,坚持防汛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持以有力的监督推动防汛举措落实落地。

严明纪律,监督问责。结合镇域防汛工作实际情况,镇纪委制定一系列防汛规章制度,进一步严明汛期工作纪律和值班纪律,提高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针对人员脱岗、工作落实不到位等情况,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防汛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督导检查,跟踪问效。镇纪委先后多次深入一线检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围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对镇村责任落实、应急机制、物资保障等开展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当即反馈,积极督促村(居)立行立改,并抓好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防汛不留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