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持续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41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持续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为保持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汝南县东官庄镇不断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多措并举,切实抓牢抓实安全工作。

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行业主体责任”的要求,推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查漏补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严执法”的工作要求,由分管安全生产副职牵头,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排查区域为辖区内所有企业、门店、学校、加油站、浴池等场所,对安全隐患一律要求立即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定期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例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汇报本阶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级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电子屏、广播电视、宣传单、微信客户端等,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切实提高辖区干部群众参与安全生产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提高全镇企事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