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五个到位”做好村居巡察整改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38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五个到位”做好村居巡察整改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汝南县东官庄镇党委根据汝南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六个村居的反馈意见,做到“五个到位”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镇党委收到巡察反馈意见后,立即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通报反馈意见,安排部署整改工作。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六个被巡察村党组织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研究整改落实中的重大事项,统筹推进县委第六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方案制定到位。针对巡察反馈意见,镇党委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中共汝南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东官庄镇六个村党组织情况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细化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期限,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提出时限要求和工作要求,有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全面深入有序开展。

三是台账管理到位。根据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六个村党支部每个村都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台账管理,实行逐个问题挂号、逐项内容销号,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反馈问题整改不遗漏。

四是部署调度到位。镇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全盘谋划,突出重点,综合协调,根据《整改方案》和《问题台账》,定期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调度会,听取整改进度汇报,集中研判整改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调整完善整改工作措施。

五是督导检查到位。镇纪委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大督导力度,推进整改落实。对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佳、不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的相关单位,给予严肃追责。确保村居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截至目前,六个村反馈问题148个,已整改销号71,整改率48%,整改工作正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