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抓”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37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三抓”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文  号: 有 效 性:

今年以来,汝南县东官庄镇党委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建立完善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从严从实推进2020年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落实。

一是抓关键少数。班子成员坚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自从所分管的工作中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精神,研究解决所分管部门的廉政问题,严把廉政风险点,坚持抓好廉政提醒谈话,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贯穿到分管工作中;各部门负责人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杜绝玩忽职守,以身作则抓好本部门工作人员的廉政工作,把好第一道关口;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严格管理、督导两委班子成员落实与执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将党务、村务、财务等公开,置于村(居)监委会及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是抓主体责任。镇党委主动承担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一案双查”,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注重解决职责范围内存在的问题,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坚持不走过场、不做虚功。一旦分管部门或者分管人员出现廉政问题,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三是抓监督责任。镇纪委严格落实好监督责任,加强对全镇党风廉政建设的督促指导。一方面,督促党政班子成员认真研究、分析分管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进行具体安排,落实好“一岗双责”,及时制止和纠正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另一方面,督促各村(居)支部加强对班子队伍的学习指导、工作指导、纪律指导,既强化理论学习,又加强纪律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