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人大代表邓宝福:花木产业添彩脱贫之路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36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人大代表邓宝福:花木产业添彩脱贫之路
文  号: 有 效 性:

“我这个合作社流转土地800多亩,带动15户贫困户。董庄组江魁的花木今年才卖一小部分,就收入3万多元……”近日,汝南县东官庄镇宋屯村宝福苗木合作社董事长邓宝福高兴地说,“通过合作社带动,15户贫困户都能脱贫。”这是汝南县东官庄镇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邓宝福心系困难群众,依托花木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

扶贫先扶志,帮贫不帮懒。邓宝福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带动贫困户发展花木种植。针对一些贫困户缺技术的情况,先后举办了6期花木种植培训班,参加培训的贫困户超过230人次,提高了贫困户的花木种植技术水平。

创新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以“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致富,邓宝福依托自己创办的花木合作社,吸纳有劳动意愿和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进社务工,让其从事除草、装卸等工作,每天收入80元以上;对有种植花木意愿的贫困户,免费为其提供树苗和技术服务,调动了贫困户种植花木的积极性。邓宝福花木种植合作社采取“花木基地+农户”的模式,与15户贫困户签订用工协议,每人每月最低收入1800元,增加了贫困群众的家庭经济收入。

邓宝福依托花木种植产业帮贫带贫,不仅促进了自己创办的花木种植合作社的发展,而且让贫困户尝到了依靠种植花木发家致富,早日实现脱贫的甜头。宋屯村贫困户王留英、邓堂、邓长友、路金红、江国旺等15户贫困户在邓宝福的带动帮扶下,于2018年底顺利实现脱贫。

邓宝福同志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镇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以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诺言,在扶贫路上阔步前进,受到上级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