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人大代表邓建辉:不忘为民初心做乡村振兴领头人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35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人大代表邓建辉:不忘为民初心做乡村振兴领头人
文  号: 有 效 性:

邓建辉,现任汝南县东官庄镇官庄社区党支部书记,东官庄镇第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先后获得“平安建设先进个人”、“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农村(社区)‘两委’干部”等荣誉称号。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邓建辉同志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关注民生,为民代言,始终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抓班子、带队伍,凝聚战斗力。2012年邓建辉当选为官庄居委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把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为此他以“抓党建,促脱贫”为抓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格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村务、财务、党务三公开,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极大地提升了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依托集镇街道优势,大力发展农村经济。为全面推进社区的经济发展,把乡村振兴推向新的台阶,身为官庄社区党支部书记的邓建辉同志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借助社区位居集镇街道优势,拓宽思路,鼓励有能力的人外出创业;吸引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发展个体工商户;调整产业种植结构,鼓励群众种植花木。他本人也积极地调整种植结构,成为发家致富带头人,促进了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目前官庄社区有门店200余户,发展花木种植面积近千亩,每年实现收入5000余万元,提高了农民群众的家庭经济收入水平。

敢担当敢作为,严守抗疫一线。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重的疫情形势,作为支部书记的邓建辉,关键时刻敢担当敢作为,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秉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在全村设置8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全天24小时轮流执勤防控,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确保各个卡点规范运作,邓建辉每天无论刮风下雨,始终坚持亲自查岗、督导。在他的亲力亲为和率先垂范下,全村党员群众抗疫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极大地推动了抗击新冠疫情的顺利开展,取得良好的抗疫战果。

邓建辉在希望的故土上激情耕耘,奋力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使命与忠诚,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建设,为家乡的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