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人大代表王奇一:为老百姓的幸福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33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人大代表王奇一:为老百姓的幸福
文  号: 有 效 性:

“不辜负村民的期望,做群众满意的代表”,这是汝南县人大代表、东官庄镇吴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奇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多年来,他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始终把百姓的冷暖挂在心上,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多次被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授予“优秀人大代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环境。吴庄村共有550户2650人,辖4个自然村。近年来,吴庄村民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但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没有得到彻底改观。王奇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无一规范”、“五净一规范”活动开展,下决心要彻底给吴庄村“洗洗脸”“化化妆”,给村民创造一个美丽、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于是,他组织村“两委”干部和群众,清理村内柴草、死角垃圾和坑塘垃圾,给村庄植花种树进行“美容”。经过近一个月的植树、造园、绿化,村庄面貌焕然一新,道路通畅无杂物,村容户貌干净整洁,村民如生活在花园中,切切实实为全村百姓生活再加上了“一勺蜜”,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2017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文明村”,2019年被镇党委政府评为改善人居环境“先进单位”,2020年被镇党委政府评为“四好”农村公路工作“先进单位”。

为民代言解困,发挥人大代表积极作用。王奇一作为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一直致力于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有所奉献。自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他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在百忙中深入群众调研走访,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需,多方协调及时解决。针对吴庄村道路、桥梁、卫生医疗、群众文化休闲等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定问题,他多方积极呼吁,最后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均得到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受到村民一致称赞。

率先垂范,带贫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作为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县人大代表,王奇一始终把解决群众疾苦放在第一位。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扶贫政策的同时,积极为贫困户拓宽致富门路,引导贫困户发展花木种植、外出务工等,增加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早日实现稳定脱贫。他主动吸纳本村不便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14人在自己投资兴建的奇宏木材加工厂务工,年收入2万余元,14户贫困户均于2018年底顺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