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抓常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31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抓常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7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结束后,我镇迅速反应,统筹谋划,突出重点,贯彻落实。

压实防控责任,提高思想认识。根据秋冬季防疫形势变化和工作需要,进一步激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重组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继续由党委书记担任指挥长,分管卫生副职负责指挥部办公室日常事务,抽调机关7名年轻精干组成指挥部办公室,实行弹性工作制度,合理分工,各司其职,及时响应上级指挥部事项安排,进行数据核查和材料上报等。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进一步强化镇政府各村、镇直各单位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不但激发工作活力,突出防控重难点,保持群防群治,形成合力,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

制定应急预案,突出精准防控。结合我镇疫情防控现状,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抓手,针对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不安定因素,由镇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牵头,指挥部领导小组集体商议,制定出指导性强、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明确要求各村夯实排查管控职责;镇卫生院持续规范发热门诊的接诊处置流程,一旦发现疫情,及时上报;镇食药监所联合镇工商所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尤其是对农贸市场、学校、超市等人口流动量大的重点场所进行严密管控,从源头上把牢防疫链。

加大物质储备,做好后勤保障。为确保万无一失,我镇加紧购入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各类防疫物资。明确镇官庄街道明确一家宾馆为集中隔离点,各项消毒、管理工作已准备妥当,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