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汝南县东官庄镇人大代表张红丽:心系教育事业助推乡村振兴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H00-1702-2020-00530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汝南县东官庄镇人大代表张红丽:心系教育事业助推乡村振兴
文  号: 有 效 性:

教育事业为农业发展和乡村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小学教育、中学教育是教育的基础,汝南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张红丽坚持为人师表、坚持办学宗旨,以校园文化引领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东官庄镇第一小学校长,张红丽常说:“管理就应该像水一样,既充满柔情,又以柔克刚,才能解决很多问题。”她从事教育工作已有二十年的时间,刚开始工作那几年,一些同学、同事先后都到一些待遇好、工作压力小的部门,亲朋也劝说她调动工作单位,但她丝毫没有动摇,一步一个脚印从基层小学语文教师、数学教师、班主任到最美乡村教师、校长,每天的行程表都满满当当,在兼顾家庭的同时,她将更多的经历投入到了工作上,几乎每一个节假日都在学校度过。

张红丽始终以“办特色学校,让孩子全面发展”为办学理念,作为校长,她深知教师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主动探索教员、教师建设管理的有效途径,创造性地开展了教员、教师“设星立岗”“评星定级”活动,与绩效工资挂钩,极大地调动了教员、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走出了一条教员、教师管理建设的新途径,受到县、镇的高度认可。

她深入研究教育规律,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积极进行教育改革,大胆探索高效课堂之路,推行系统的课堂改革模式,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针对部分学生及家长只重视分数,忽视素质教育的问题,张红丽狠抓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学生开展社团活动,营造书香校园。她注重教学效果,因人施策,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启发式的培养学生的兴趣和创造性,教育他们求知、合作、竞争,正面引导,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校园创办了“张红丽工作室”,邓玲玲老师在全县青年教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刘娅老师在送课下乡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教师,潘阳阳获县优质课一等奖。

她关心学生就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教师就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她注重收集乡情民意,经常性利用下班时间或双休日到学生家或教师家走访,了解掌握他们的所需,所思,所盼。通过她的积极争取,解决了舍屯小学东官庄镇第二初级中学用电不足的问题,修复了官庄街道到镇第一中学小学道路差的问题,解决了从确殷路到东官庄镇第一中学道路无灯的问题。

国事面前走在前,疫情期间,她通过微信给学生、教师发送疫情宣传防控知识,帮助学生家长如何在假期管理好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同战疫情”活动,充分发挥小学生争当家庭小主人的优势,实现学校、学生、家庭、社会共抗疫。他还倡议全校师生为无电脑、无智能手机的贫困学生捐赠旧手机或电脑,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学习困难。

在她的柔性管理下,东官庄镇第一小学获得了先进管理单位、教学先进单位、教学示范单位等称号。张红丽个人更是获得荣誉无数,2016-2017学年度被驻马店市教体局评为“优秀班主任”,2018年获县“优秀人大代表”荣誉称号。2019年被汝南县人社局、教体局评为“最美乡村教师”。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张红丽始终致力于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把广大群众的呼声,特别是教育方面的建议和要求带到大会上,在促进政府、社会更加重视和关心教育事业的发展上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