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十四五”规划邀您建言献策!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560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名  称: 泌阳“十四五”规划邀您建言献策!
文  号: 有 效 性:

 辉煌“十三五”收官在即,壮阔“十四五”又将启航。“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同时,五年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全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为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现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热忱欢迎全县社会各界提供宝贵意见建议,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为我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征集建言献策,具体方法和要求如下:

一、围绕重点

建言献策可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的经济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代产业体系、数字经济、实体经济、创新型驱动发展、网络科技发展、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民主法治、法治政府、民族团结、精神文明建设、教育事业、就业创业、收入分配、民生保障、健康社会、社会治理、防灾救灾、自然资源的绿色开采、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等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表评论,各抒己见、集思广益,促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好地切合实际、着眼长远,遵循规律、统筹把握,切实把发展机遇研判准,把困难挑战分析透,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好。

二、建言要求

建言献策要聚焦主题,观点鲜明,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也可以是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的文稿(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

三、征集时间

2020年8月20日至9月30日

四、参与方式

建议文稿可通过电子邮件发至:byxssw@163.com。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以便联系。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我们将严格保密。

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进行认真研究,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参考。您的想法将可能变成泌阳未来发展的蓝图!真诚期待您为泌阳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