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行动走进春水啦!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7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554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7日
名  称: “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行动走进春水啦!
文  号: 有 效 性:

 为更好的普及健康基本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面提高百姓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防护能力,9月15日下午,“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走进泌阳县春水镇,为辖区群众送上健康扶贫政策、健康科普、专家义诊等“健康大餐”。

“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科普讲座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举行,全镇19个村(居)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医、慢性病患者等百余人参加。本次健康专题讲座的主讲黄利波,副主任医师,济源市肿瘤医院营养科主任,尤其对糖尿病、高尿酸、肥胖等慢性病的饮食调理和肿瘤营养有很丰富的临床经验。黄主任通过大量生动的例子,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深受大家欢迎。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与黄主任积极交流和探讨并认真听记。

专题讲座的同时,来自省、市、县三级医院的专家在该镇卫生院进行了免费义诊活动。参加义诊的省级帮扶专家宋秋艳(内分泌科),市帮扶专家栗广辉(肿瘤科),县级帮扶专家刘本增(神经内一科)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免费诊断,专家们认真的帮每位就诊的群众分析和讲解他们的病情及状况,并告诉他们应该怎么样注意预防和解决,前来的群众们有的排队量血压,有的咨询健康问题。现场解答健康咨询30余人,发放健康扶贫政策及健康科普知识宣传资料110多份。群众们拿着病历或者化验单向专家们一一咨询,专家们认真细心的为群众进行诊断和详细讲解。

此次专项行动 ,进一步提高了百姓的健康意识、增强了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的工作,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