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6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329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6日
名  称: 上蔡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15日上午,上蔡县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明晰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推进,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坚定的拼劲韧劲、更务实的举措作风,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会议,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上蔡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上蔡县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工作方案》《上蔡县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办法》,县自然资源局、县城市管理局、邵店镇等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就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李卫明在讲话中指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县面临的现状也要求我们必须果断采取措施进行整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站位,增强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耕地是经济发展的宝贵资源,认识到开展整治是维护公平正义、减少上访问题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实抓好整治工作。

李卫明强调,要明确任务,扎实推进。要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要求,明确任务、有的放矢,减少存量、遏制增量,精准施策、分类处置,扎实推进,坚决打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攻坚战。

李卫明要求,要落实责任,确保实效。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事关长远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务必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加大问责力度,按照方案要求做到久久为功,坚决打好打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这场硬仗,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胡建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有关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围绕提升站位,加大工作力度,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这项工作提出的重要批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上下联动、持之以恒,履职尽责、合力攻坚、抓出成效,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占用农村耕地建房的歪风,为实现上蔡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要素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