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召开2020年“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6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328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6日
名  称: 上蔡县召开2020年“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15日上午,上蔡县召开2020年“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表彰“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夺取“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等工作全面胜利。

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就抓好“三秋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持之以恒抓好三秋生产工作。一要抓好秋种。要大力宣传科学种粮知识,坚持调整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积极开展腾茬工作,推进土壤改良;切实管好农资市场,杜绝“坑农”现象发生。二要抓好秋收。要在秋作物长熟、长透后,抢抓有利时机,高效推动机收工作,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同时要将秋收工作同脱贫攻坚收官、粮经比调优调特和当前农业农村几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粮食安全生产责任扛牢扛实,稳住粮食生产基本盘,为明夏丰产奠定基础。

就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毫不松懈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发扬以前禁烧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宣传发动,强化管控措施,持续开展巡查,强化政治、物质保障,变“不敢烧”为“不能烧”,真正把秸秆禁烧转化为行动自觉。同时,要研究考察秸秆高效利用模式,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攻坚战。

就当前农业农村几项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解决,规范管理,大力宣传、强化保障,确保户厕改造工作推进有力有序。要紧抓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为施工单位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做好农田设施建设和维护工作,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做好生猪生产的稳产保供工作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确保猪肉质量安全,全力保障市场秩序。

胡建辉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紧传达、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对全县“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李超宣读了关于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奖励的决定,并对“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无量寺乡、东洪镇、公安局、生态环境分局、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芦岗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向胡建辉递交了秸秆禁烧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