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真心真情暖人心 扶贫助困守初心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4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530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4日
名  称: 真心真情暖人心 扶贫助困守初心
文  号: 有 效 性:

 金秋九月,一早一晚凉风嗖嗖,付庄乡李岗村石板张自然村村头坡上一座独屋门前,孤独的坐着一位86岁老人,他是村里单身五保户黄法伦,由于年老多病无儿无女,被评为贫困户。村北头单身五保户徐德亭,在新盖的两间危房改造房屋门前,坐在一把小凳子上,正在慢慢收他二分地里的花生。见到我和工作队队员王自显,他们脸上露出了充满皱纹的笑容,带着泥巴的脏手在裤子上使劲的想把泥巴从手上擦去,伸了伸手却不敢和我们握手,我俩一边一个拉着他们的手,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由于他俩无儿无女,又年龄大,不会去银行取钱买衣服,家里放的衣服也比较破旧,对比了一下他俩的身材,他俩比我稍微消瘦些。第二天我就带着我穿不上的过冬保暖衣、羽绒服、鞋子,和工作队队员王自显一起给他们送去过冬衣物!

还是那座新房子,还是那个坐在门前的孤独背影,当我俩站到黄法伦面前时,他那有些白内障的双眼顿时放光,当我俩把衣服、鞋子递到他面前时,我看到了他眼圈里泛起的水花!王自显说你怎么光着膀子呀?说着就找了一件衬衣给他穿上,我们和他说话时,他一直激动的在扣扣子,直到我们离去,他还在哆嗦着手在扣未扣完的扣子,远远的听到他在喊:你们在这里吃饭吧?我去做饭!……我抬头看看天空,努力控制眼眶里的水外流!现在深深体会到这就是习主席提的“扶贫助困,不忘初心”!真正帮扶的路上,一个不能落下,一个不能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