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点赞!泌阳20名村民捐款13万!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4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527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4日
名  称: 点赞!泌阳20名村民捐款13万!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泌阳县羊册镇上安小学开学典礼暨捐赠仪式举行。该村外出创业的20名成功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现场捐款13万多元,助力村小学改善办学环境。

泌阳县教育局、财政局、羊册镇党委、政府以及镇中心学校、上安村“两委”干部和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上安小学位于羊册镇北部,学校始建于建国初期,原校址在黄龙庙, 1958年迁入上安村。70年代学生数量剧增,学校设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并在朱庄、下安、张庄设立小学部分校。1989年将学校迁入现址。1996年全体村民集资建起两层教学楼,当时学生近900名。教学质量在全镇名列前茅。2013年秋起,因校舍老化,学校生源逐渐减少,最少时只有十几人。

上安学校房屋老化,生源缩小,本村学生转往县城、乡镇和私立小学,引起了上安村两委的高度重视。村支部书记许宗常深深意识到,上安小学是培养上安人才的摇篮,关系到上安的发展前景和百年大计。每当看到校长和老师们修补破旧的校舍,许宗常就倍感心痛。暗自下定决心要改变眼前窘境,让上安小学重铸辉煌。

许宗常和村“两委”积极向有关领导和单位反映上安小学的实际情况。并向在外的上安人发出呼吁,请大家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为改变家乡面貌伸出援手。走出上安村的上安人,无论是商贾巨子,还是农民工兄弟,他们心系家乡,纷纷表示愿为家乡教育出把力。许宗举、安建刚、陈岩、安学营等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一个个伸出援手…… 

泌阳县教育局、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听取了上安村“两委”汇报和上安小学负责人的汇报,查看上安小学的现状,要求上安小学在村两委的支持下,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重振上安小学,县财政、教育部门也会大力支持上安小学,帮助上安建设标准化小学,让上安村的教育事业迎头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