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99公益日”网捐公益活动您参与了吗?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5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525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5日
名  称: “99公益日”网捐公益活动您参与了吗?
文  号: 有 效 性:

 “99公益日”是为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在中央网信办、民政部指导下,由腾讯公益平台发起,联合数千家公益慈善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和爱心媒体等,通过移动互联网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以轻松互动的形式,发动热爱公益的网民以多种形式参与的全民公益活动。在9月7、8、9日每天早上9点,每捐出一份爱心,都将有机会获得1-10倍甚至更多配捐。比如,您捐100元,腾讯有可能为您随机配捐:100元,或者10元,或者1元,直至当日配捐金额配完为止。

在99公益日前的第一个星期,泌阳县红十字会首先大力开展99公益日互联网活动宣传工作,印发活动方案200余份,发放宣传单9000余份,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其次多次召开由乡镇、县直单位参加的互联网筹资座谈会,逐个单位教大家开展互联网捐款的程序和方法,广泛调动了全县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参与该项活动的积极性。

 7、8、9三天,为争取到更多的配捐资金,全县上下都已以极大的热情开展网上捐赠活动,仅两天时间就完成了由我县发起的子计划20万元的目标,同时我们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热情不减,在平台上捐不进去的情况下仍有大量的爱心人士咨询捐赠途径,为此县红十字会重新向省红十字会申请,加入到省红十字会母计划一起开展捐赠活动,截至9月10日下午6点,我县社会各界通过网上网下合计捐款近35万元,在全市名列前茅。捐赠工作突出的单位很多,其中县委纪委监委捐款1.2万元,花园街道办捐款3.2万元,马谷田镇政府网捐1.6万元,县人民医院网捐3万元。

目前,我县网上捐款工作仍在进行中,希望捐款还没有到位的单位继续努力,充分发挥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继续捐款。

下一步,省红十字会统计结束后,所有在腾讯公益平台的捐款及配捐资金将由省红十字会统计后统一返给我县财政,用于救助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干部职工及特困学生家庭。届时县红十字会将全力配合乡镇和县直单位做好人道救助资料的审核工作,争取年底前早日把人道救助金发放到特困群体手中,助力我县脱贫攻坚,为我县人民共同致富奔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