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黄淮学院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郭超教授一行调研盘古文化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4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523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4日
名  称: 黄淮学院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郭超教授一行调研盘古文化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12日上午,黄淮学院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郭超教授、余全有教授、王会斌博士、职业摄影家周一渤先生等一行7人,在县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县作家协会主席、副研究员周玉林,盘古山风景区总经理李柱、副总经理王国玺陪同下,考察、调研了盘古山及盘古文化!
       郭超教授一行对盘古庙、盘古文化纪念馆、盘古文化广场,及传说中与盘古神话相关的"石狮子"、"盘古神磨"、"盘古石墓”、“盘古井"、“盘古场"等遗存进行了考证和调研,又与部分传承人、群众进行了座谈,肯定了盘古文化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品牌,同时针对“盘古神话"这一国家级非遗项目的保存与传承,开发及利用,以及景区配套项目开发、完善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景区以后的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