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一高举行欢送会 72名郑州大学2020级新生今日启程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4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520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4日
名  称: 泌阳一高举行欢送会 72名郑州大学2020级新生今日启程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12日上午,郑州大学2020级新生泌阳一高欢送会举行。

郑州大学纪委副书记肖保仓、招生办主任徐丽丽、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杨根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继超、招生办计划录取科科长王伟锋、郑州大学驻村第一书记潘华、张远、副县长侯杰出席欢送会。

泌阳县今年考上郑州大学的本科生共有72名,为给学子们提供便捷服务,传递郑州大学党委对泌阳学子的关心和关爱。在郑州大学驻村第一书记潘华的协调下,郑州大学纪委副书记肖保仓、招生办主任徐丽丽带队来泌阳一高接送郑州大学2020级新生。

县教育局局长苗峰主持欢送仪式。

侯杰在欢送会上致辞,他代表泌阳县委、县政府和92万泌阳人民,对郑州大学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春播桃李满园,秋来硕果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我们泌阳一高有72名同学考入郑州大学。今天,郑州大学特派专车接同学们入校,这是对泌阳学子极大的关心和厚爱,我们非常感动。侯杰对泌阳县情作简要介绍。

侯杰指出郑州大学是国内著名综合性高校,也是全国“双一流”名校,是我省最高学府。郑州大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以“笃信仁厚、慎思勤勉”的校风,培养了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为实现中原崛起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在扶贫工作中,郑州大学为我县双庙街乡派驻工作队,利用郑州大学的技术、信息、资金优势开展产业扶贫,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我县扶贫工作的亮点。泌阳一高是郑州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每年都有一大批同学进入郑州大学。进入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希望迈进大学校门的同学们,不要忘记呕心沥血、教育和陪伴自己三年的恩师,不要忘记曾经充满辛酸与喜悦的一高校园,一路走来,风雨中带着欢笑,奋斗中带着豪迈,假期闲暇之余,常回来看看。也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勤于思考,不负青春,在追逐梦想中增长才干,在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功成名就时不忘回报家乡!

同时希望正在泌阳一高就读的同学们,要以升入大学的哥哥姐姐们为榜样,树立远大的理想,磨砺自己的意志,发奋苦读、努力拼搏,三年后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侯杰希望泌阳一高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国之栋梁。郑州大学招生办主任徐丽丽代表郑州大学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今年招生录取工作。

泌阳一高今年被郑州大学录取的新生代表、高一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与会领导、老师向郑州大学2020级泌阳一高新生发送学习生活礼包,并合影留念。随后欢送泌阳一高郑州大学2020级新生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