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西平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1日

索 引 号: S0B00-0000-2020-00266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1日
名  称: 西平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10日,我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向辛勤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县委副书记管保臣、县政协主席张新、副县长张燕、县政协副主席陈一出席大会。

  会议由李全喜主持。

  会上,管保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张燕作 2019—2020学年度教育工作报告,总结去年以来全县教育教学工作,指出存在问题,对今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管保臣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授予第二中学、第一中学、县基础教研室中招特别奖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西平名师”的决定》、《关于授予师灵中学、嫘祖中学优秀生源保护奖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中小学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聂晓光在向在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时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向好的方向、好的成绩前进。教育教学保障更加坚实,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各类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在看到我县教育事业取得成绩的同时,要认清形势,扛稳责任,坚定教育发展信心决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感、荣誉感和紧迫感,坚定加快西平教育事业发展的信心决心,以打造教育强县为动力,以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为重点,牢记对西平群众的责任、对西平历史的责任、对教育事业的责任,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弱项,放大特色效应,再铸西平教育事业新辉煌。

  李全喜强调,县委、县政府将持续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完善各类基础配套设施,加强学校规范化管理,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为广大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让广大教师安心工作,舒心教学,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教育局机关各股室及直属二级机构负责人,西平高中、杨庄高中班子成员,县直各学校校长、业务副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教育工作副职,中学、中心校全体班子成员,各小学正、副校长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