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卫明深入上蔡一高慰问教师调研教学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0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323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0日
名  称: 李卫明深入上蔡一高慰问教师调研教学
文  号: 有 效 性:

 金秋九月结硕果,桃李芬芳正此时。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带领县政府办、教育局、财政局、督查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重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上蔡一高慰问调研,并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节日敬礼和祝贺。

座谈会由吕先坡主持。会上,县教育局局长陈水献,县一高校长王平心、县二高校长张贺开就教育教学、发展规划和面临的困难等情况进行汇报。

李卫明与一线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教师们在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县一高全体教职工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对全县教职工为上蔡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李卫明勉励一线教师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思想方针,努力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上蔡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座谈会上讨论的各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作出表态,将不遗余力为上蔡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李卫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上蔡县教育教学环境不断向好,师资队伍不断优化,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就如何推动上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李卫明强调,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是国之根本、党之大计、民之所向,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希望教育工作者和广大教师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不辜负家长和社会的期望,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夯实教育支撑。

李卫明强要求,上蔡一高围绕强化旗舰意识、强化改革创新、强化人文关怀、强化目标导向、强化制度建设,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培优扩面,努力培养更多优秀学子向高校输送,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全县父老乡亲的期望和厚爱。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切实解除广大教师的后顾之忧,让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中去,为国家培养更多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