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2020年庆祝教师节暨高中招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召开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10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322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0日
名  称: 上蔡县2020年庆祝教师节暨高中招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9日,上蔡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县委书记胡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县长李卫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银业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县上学年教育教学工作,对下一学年度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宣读了《上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高中招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的决定》,对今年高中招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表彰奖励。

胡建辉在讲话中向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上蔡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建辉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目标,教育扶贫成果进一步巩固,教育工作者贡献进一步彰显,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教育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城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全县教育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与新形势下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人民的期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各级各部门必须要认清当前形势,正视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以更实脚步推动教育加快发展。

胡建辉要求,要更新理念,坚定信心,以更强举措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健全完善教育体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胡建辉强调,要德才兼备、全面过硬,以更高标准建设一流师资队伍。聚焦师德引领正风气,聚焦技能提升长水平,聚焦制度管理激活力,聚焦师资建设强保障。

胡建辉要求,要践行初心、牢记使命,以更优素质肩负教育发展重任。全县广大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当好学生奉献祖国、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胡建辉强调,要尽智竭力、多策并举,以更好保障发展人民满意教育。要深入实施优先发展战略,强化对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保障教育发展,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李卫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突出位置,克难攻坚、务实求真、扎实工作,全力确保教育安全,强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