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人民政府 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的 决   定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08日

索 引 号: S0C00-0200-2020-00315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8日
名  称: 上蔡县人民政府 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的 决   定
文  号: 上政〔2020〕29号 有 效 性: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各项重点安排和工作部署,切实改善金融服务,不断拓宽融资渠道,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积极防范金融风险,推动金融业实现了新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与重要保障,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县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金融工作、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至关重要。为鼓励先进,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调动各级各部门推动金融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提升我县金融业发展水平,按照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绩效考评办法》的通知(驻政办〔201931号)、上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蔡县金融扶贫贷款工作办法(暂行)》(上政〔201863号)、上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蔡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的通知》(上政〔201574号)、上蔡县人民政府关于鼓励《上蔡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金融扶贫的奖励办法(暂行)》(上政〔201864号)、上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上蔡县金融扶贫贷款工作乡村考评办法的通知》(上政办〔2018103号)、上蔡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9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平安建设工作考核评价细则的通知》(上处非领办〔201916号)等有关规定进行工作考评。

一、结合2019年全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贷款、新增贷款、存贷比、新增存贷比、交纳税费、扶贫小额信贷等工作完成情况,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2019年度金融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上蔡农商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中原银行上蔡支行、邮储银行上蔡支行、农业银行上蔡支行、中国银行上蔡支行以及在金融工作中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业务指导作用的上蔡县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上蔡支行分别授予“2019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对在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一的上蔡农商银行奖励现金30万元、第二的上蔡惠民村镇银行奖励现金20万元、第三的中原银行上蔡支行奖励现金10万元,对上蔡县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上蔡支行分别奖励现金10万元。

二、根据2019全年各级各部门在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中的表现和完成情况情况,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芦岗办事处、卧龙办事处、重阳办事处、杨集镇、朱里镇、崇礼乡和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金融工作局分别授予“2019年度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先进单位”。

希望受表彰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级各部门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以先进为榜样,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全县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