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直播

投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04日

索 引 号: S0053-0000-2020-00041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4日
名  称: 市市场监管局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直播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9月3日上午,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在11楼会议室集中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电视直播。

节目以纪实的形式讲述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到194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伟大胜利,在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亿万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谱写反抗外来侵略壮丽史诗的历史。在看到牺牲在太行山上的37岁的左权将军,身首异处东北抗联烈士赵尚志、誓死守护四平仓库的“八百壮士”的抗战事迹时,很多同志都热泪盈眶,被战士们舍生取义、慷慨赴死的精神深深感动。临近10时,在看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时,参加观看的全体同志们纷纷肃立,在电视幕前共唱国歌,向抗战烈士默哀。

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干部更深入地了解抗战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勇做新时代市场监管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