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召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07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306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7日
名  称: 上蔡县召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3日,在上蔡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上,县静脉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垃圾转运车辆调度指挥中心土地证办理等提出8个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县自然资源局、交通局、财政局、水利局等7个相关单位负责人针对自身涉及的问题,现场逐一解答,回应企业关切,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和时限,并做出郑重承诺。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梁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周民立主持会议,县工商联、县自然资源局等2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加快企业发展信心,千方百计把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保护好,更加坚定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会议强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党员干部要做到“三真”,即:真情亲近企业,真心服务企业,真正守牢底线,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始终与企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尽心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大支持。企业界要自觉做到“三有”,即:有至诚报国情怀,有依法经营理念,有共克时艰担当,用发展诠释爱国情怀,任何时候都要合法经营、依规行事,带领企业奋力拼搏、力争一流。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做实做细监督首责,充分发挥监督执行保障作用,为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一是拓宽监督渠道。制发监督卡,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公布微信公众号,及时受理办理和反馈企业及群众的投诉举报。二是开展专项督查。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访百家企业”活动,主动深入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一线督查,第一时间查纠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督促整改存在问题。三是推进专项治理。集中5个月时间,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干涉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