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西平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02日

索 引 号: S0B00-0000-2020-00262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2日
名  称: 中共西平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1日,中共西平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聂晓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长李全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旺志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面对年初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审计局及时响应、迅速行动,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加快了资金下拨和物资发放,及时督促复工复产措施贯彻落实。同时聚焦推动党和国家重大政策贯彻落实,高质量推进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审计以及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专项审计等一批重点项目,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规范权力运行、反腐倡廉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治理效能。要紧紧围绕促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开展审计监督,把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成效。一要紧盯“六稳”“六保”开展审计监督;二要聚力脱贫攻坚审计监督;三要关注财政资金绩效。要探索审计监督综合效能提升的有效途径,切实把审计改革创新的成果转化为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监督体系的强劲动能。一要加强宏观思维,进一步拓展审计深度广度。二要坚持科技强审,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效率。三要聚焦审计整改,进一步维护审计威信权威。要大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的信任重托转化为锐意进取、求真务实、恪尽职守的自觉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素养,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全面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