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视频会议召开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02日

索 引 号: S0B00-0000-2020-00260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2日
名  称: 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视频会议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9月1日,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视频会议召开。县四个班子领导聂晓光、李全喜、管保臣、赵海金、张新、孟丽、李玉清、张鹏、刘光辉、乔景周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长李全喜主持。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立分会场。

  会上,县委副书记管保臣通报了前期脱贫攻坚工作,并对抓好整改、做好后几个月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县委书记聂晓光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倒计时、收官交帐期。全县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总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为山九仞、功亏一篑”的警醒,增强“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坚韧,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确保交出质量高、成色足的优秀答卷。

  聂晓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对标对表,迅速掀起总攻高潮,全面完成减贫任务,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全面防范潜在风险,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全面讲好扶贫故事。要切实转变作风,责任再夯实,作风再转变,帮扶再加力,督导再严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县长李全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夯实稳定脱贫基础,提升脱贫质量和水平。要全面落实整改,确保每个问题都能够及时彻底整改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和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要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彰显新时期扶贫干部的良好形象。要严格督导问责,以强有力的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助力护航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扶贫工作副职、扶贫办主任、村责任组长、村(居委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乡村信息员以及乡镇财政、民政、教育、卫生、劳保、农业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