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民健身 燃动天中 ——2020年“全民健身日”驻马店市全民健身展示活动隆重举行

投稿:市卫健体委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02日

索 引 号: S0001--2020-03157 主题分类: 市政府组成部门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2日
名  称: 全民健身 燃动天中 ——2020年“全民健身日”驻马店市全民健身展示活动隆重举行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庆祝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进一步深入宣传健身和健康理念,积极推进驻马店健康城市建设,8月9日上午,由市政府主办、市卫健体委承办的2020年驻马店市“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在驻马店天中广场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等出席活动。

冯玉梅在讲话中指出,一场疫情深刻影响了人们对健康的认识,也影响改变着群众的生活方式。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较好形势下,组织开展好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对进一步烘托全民健身氛围,提高市民的健康意识,助推健康驻马店建设更显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各行各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全民健身、健康天中”主题活动的要求,在做好疫情精准防控下,切实抓好各项健身活动的组织领导和贯彻落实,积极动员和引导广大健身爱好者继续保持高昂的健身热情,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管理,文明健身,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形成我市全民健身新风尚,为提高全民身体健康素质,推动健康驻马店建设,实现驻马店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来自我市各健身团体、健身站点的2000多名健身爱好者身着统一服装,伴随着优美的旋律,进行了健身操舞、古本易筋经、舞龙等项目展演。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了我市体育成果,引领群众科学健身,以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

2020年驻马店市在强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强对全民健身工作的引导,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捷,推广“云赛事”“云健身”,积极开展了2020年线上全民健身月等活动。通过线下运动、线上交流、视频展示分享等方式,打造特殊时期全民参与的健身大舞台,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体育健身的需求。广大健身爱好者积极响应,以饱满的热情,线下与线上结合,集中与分散结合,在全市掀起了一股崇尚健身、居家抗疫的健身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