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体彩萌宠杯”青少年乒乓比赛

投稿:市卫健体委  来源:时间:2020年09月01日

索 引 号: S0001--2020-03155 主题分类: 市政府组成部门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1日
名  称: “体彩萌宠杯”青少年乒乓比赛
文  号: 有 效 性:

近两年来,市体卫健体委为将体育文化、体育精神、体育道德根植于日常各项训练、教学、备战和比赛中,用奥林匹克精神引领青少年体育不断向前发展,培养我市青少年树立知行合一、顽强拼搏、奋力争先的体育品格,先后举办两届青少年乒乓球比赛活动。

今年8月23号的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市11支代表队的200余名青少年乒乓球爱好者参加。参赛选手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5岁。

比赛在众多势均力敌的参赛运动员之间进行,这样也使比赛变得更加精彩:直拍、横排、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都一一体现,赛场时常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兴奋的“好球”声不断。最终,历经多轮鏖战,分别评选出青少年冠亚季军。

两届乒乓球比赛中,运动员们挥汗如雨,积极拼搏,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两次比赛在一片和谐欢笑中圆满结束。

此比赛旨在培养未成年人树立知行合一、团结一心、奋力争先的体育品格,培养树立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将体育文化、体育道德根植于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用体育精神引领青少年体育发展。在实际工作中,市卫健体委充分发挥体育工作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作用,以全市县各体育场馆为阵地, 张贴、滚动播放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大力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