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召开中心城区非法集资 案件处置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投稿:市金融局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26日

索 引 号: S0001--2020-03982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6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召开中心城区非法集资 案件处置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加快消化陈案,积极化解风险,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8月26日上午,驻马店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召开了中心城区非法集资案件处置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对群众反映强烈的20起陈案进行集中攻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处非办、经济开发区、驿城区及驿城区法院主要领导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有关部门对案件进展做了详细汇报,对善后处置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对涉案资产的查扣力度,主动出击,加强与公安、处非办的沟通协作,合力解决车辆查封不到位、资产追缴难等突出问题,有效推动案件处置攻坚取得实效。

最后,金冬江市长强调:一是各有关部门要结合会上研判的情况,加大资产核查追缴力度,应查尽查,应追尽追,彻底摸清案件资产底数,全力追回集资参与人的损失;二是要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合作,强化合力,针对会上讨论研判的20起陈案集中攻坚,加快推进,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处置、稳步推进、稳妥化解,完善工作机制,每周汇报工作进度;三是各部门要积极出击,主动作为,公安、法院在推进过程中需要协调配合的要第一时间与处非办对接,充分发挥处非领导小组的协调作用,确保一案一策一专班,建立中心城区陈案集中攻坚进展台账,实行台账动态化管理,及时更新案件进展情况,随时跟进处置,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善后处置工作质量,处置完结一项、销号一项,最大限度保障集资参与人的合法权益,全面加快陈案积案善后处置工作节奏,为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