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加快新建公租房分配工作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31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20-00189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名  称: 加快新建公租房分配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六稳、六保”工作安排,切实改善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环境,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基本住房条件,助力我市复工复产进程,近日,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以公开摇号的方式,对开发区新建公共租赁住房进行了集中分配。

严格落实资格审查及公示制度,对新一批提出申请的近500余户住房困难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逐一进行申报资料审核,通过市、区主要新闻媒体平台进行公示,确保申请家庭信息真实。转变工作方法,主动对接工商、税务、公积金等相关职能部门,在进一步缩短群众办事时间的同时,对个人信息的真实性进行了充分核验。恪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最终确定的89户符合保障条件家庭,采取公开摇号方式确定房源房号,并邀请财政、民政、公证等部门对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有限住房保障资源真正分给最需要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