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绣”出城区绿地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31日

索 引 号: S0K00-1601-2020-00188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名  称: “绣”出城区绿地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进一步提高城区绿化养护质量,确保绿化景观效果,入夏以来,开发区城市管理局严格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原则,早预防、早控制,全方位开展夏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营造更加亮丽的城市园林景观。

加强绿化巡查工作。明确划分片区,确定责任人,切实掌握辖区绿化苗木的生长、缺损情况,绿化带的卫生保洁情况。落实树木修剪整形工作。结合植物夏季生长特点,对辖区行道树徒长枝、密生枝、病虫枝、枯死枝进行修剪,以利通风透光、集中水分养分,促进植物正常生长,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做好抗旱保灌工作。针对夏季高温干旱的天气特征,城管局采取有效措施,避开中午高温时段,提高浇灌效率。采取昼夜轮班的作业方式,做到人歇车不停,最大限度延长浇灌时间。强化病虫害防治工作。夏季是植物黑斑、枯萎病等病害的多发期,开发区城管局早发现、早治理,及时采取措施,人工、机械及化学防治相结合,集中绿化养护力量对绿化带、行道树除虫喷药,防止病虫害发生。

一个多月来,开发区城管局共修枝裁枝约90处、清理树枝9车,灌溉水量达700吨,累计治理病树1300余棵。接下来,城管局将继续做好苗木的养护工作,打造更舒适的绿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