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举办残疾人数据更新培训班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31日

索 引 号: S0K00-1701-2020-00186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名  称: 开发区举办残疾人数据更新培训班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开发区举办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首先对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各参会人员提高认识,从严从实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工作,为下一步深入残疾人户家做好准备,确保能讲清政策,采集信息真实、可靠、有效。各乡(办事处)残联要严格把好审核录入关,摸清残疾人最为迫切的需求,集中力量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随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围绕动态更新工作的内容要求、操作流程、基本指标等作了详细解读。重点讲解了《残疾人登记表》《社区登记表》各项指标及调查技巧,对动态更新手机APP采集的方法、电脑录入进行了操作演示。参训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全面掌握了入户调查的指标逻辑关系、询问登记技巧、数据复查要求等专业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让学员明确了动态更新工作的要求,充分了解了今年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新变化,为下一步开展动态更新入户调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为各级党委、政府向残疾人实施精准服务提供翔实可靠的信息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