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好人之区”创建工作再传佳音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31日

索 引 号: S0K00-1701-2020-00183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名  称: 开发区“好人之区”创建工作再传佳音
文  号: 有 效 性:

日前,2020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举行,开发区金河办事处徐凤华获得2020年全省疫情防控“身边好人”荣誉称号;东高公安派出所交巡防大队二中队代理中队长闫团结和金河办事处金淮阳光花园小区居民苏国喜获得2020年上半年“驻马店好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开发区文明办坚持把先进典型选树作为提升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抓手,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加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培育、挖掘、发现、报送、宣传力度,涌现出胡天理、曹亚玲、李玉征等15名“驻马店好人”“天中最美母亲”等先进典型,他们的事迹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发挥了良好的榜样带动作用。

接下来,开发区文明办将围绕打造开发区“好人之区”品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厚植好人、模范的土壤,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基层宣传巡讲和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慰问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真正做到好人有好报、有德者有得,在社会上形成尊崇好人、礼遇好人、争做好人的价值导向,用榜样的力量激励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