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统筹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31日

索 引 号: S0K00-1501-2020-00181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名  称: 开发区统筹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日前,开发区文明办组织召开开发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文明村镇创建、村史馆示范点建设、“乡村光荣榜”人物宣传选树、“星级文明户”创建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作为具体从事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者,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聚焦精神文明建设主责主业,抓好日常,抓在经常。要结合开发区实际,始终坚持“以城带乡、城乡共建”的原则,用统筹城乡的思路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适应农村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农民群众的新期盼,加大宣传教育、强化实践养成,不断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选好载体,突出重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好、见成效。关王庙乡、开源街道要按照省市关于推进村史馆示范点建设的要求,认真谋划落实,9月底前,关王庙乡杨楼村、熊楼村、关王庙村3个市级文明村镇要建成村史馆。

会议要求成立区、乡、村三级领导小组和评选组织,8月底前完成开发区2020年度三级“乡村光荣榜”人物宣传选树工作、“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要成立乡、村两级“星级文明户”认领创建领导小组,即时开展认领创建工作,进一步引导农民向上向善,推进移风易俗,提升文明素养,培育乡村文明风尚。

最后,会议还就如何调动行政村参与创建文明村镇积极性、对“乡村光荣榜”上榜人员及“星级文明户”以适当形式进行适度物质奖励等问题进行了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