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安监局开展危化品专项整治行动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31日

索 引 号: S0K00-1702-2020-00178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名  称: 开发区安监局开展危化品专项整治行动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危化品系列事故教训,日前,开发区安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区危化品企业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拉网式检查企业10家,发现一般隐患12起,现场整改8起,限期整改4起,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一步,开发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为目标,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线,以持续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深刻吸取我省和全国其他地方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并对全年的目标任务进行梳理,查漏补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全区尽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一个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