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王庙乡进行餐饮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31日

索 引 号: S0K00-1702-2020-00176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名  称: 关王庙乡进行餐饮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关王庙乡结合实际,根据市、区关于开展2020年夏季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的工作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夏季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

关王庙乡成立以乡长为组长、食安办工作人员、各村食安员为成员的夏季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及时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对大排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邀请上级部门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对村级食安员进行专业培训,提高其专业素质和水平,为开展好排查工作打好基础。

排查过程中,重点对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各类餐馆等单位进行排查,着重查看其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环境卫生、清洁保洁、厨师健康证、设施设备、食品原料采购及贮存使用、索证索票、台账登记、食品留样、添加剂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对其进行停业整顿。结合当前开展的夏季食品安全排查工作,充分利用乡村广播、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明白纸、设置安全宣传展板等形式,加大夏季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参与意识。

截至目前,关王庙乡共培训5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检查餐饮店20家、学校食堂3个、餐饮单位3个;当场责令整改2户,现已整改到位。下一步,关王庙乡在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开展夏季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着力保障人民群众夏季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