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社会心理服务进医院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31日

索 引 号: S0K00-1702-2020-00174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名  称: 开发区社会心理服务进医院
文  号: 有 效 性: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心理健康服务水平,缓解医患关系,建设平安医院,日前,开发区举行“社会心理服务进医院”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在努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发区卫生部门利用市第五人民医院、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辖区心理健康服务资源,充分发挥心理卫生的疏导、干预作用,带动医疗行业积极参与该区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因地制宜开展多种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为打造平安开发区、健康开发区、文明开发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开发区各基层医疗机构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工作方针,结合自身实际,根据服务人群心理健康需求,充分发挥医疗行业心理服务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探索社会心理服务进医院新模式,拓宽群众心理问题求助渠道,稳步推进医疗机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织密一张覆盖该区的卫生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切实提升开发区社会心理服务水平,为实现该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