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发区残联开展汛期安全排查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31日

索 引 号: S0K00-1202-2020-00168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名  称: 开发区残联开展汛期安全排查
文  号: 有 效 性:

进入汛期后,开发区残联组织残联系统助残志愿者冒暴雨对辖区内困难残疾人家庭和托养中心住房安全进行集中大排查,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每到一户,排查人员都热情地同残疾人朋友交流,询问家庭生产生活和住房情况。对重度残疾人的住房和年久失修、容易发生事故区域的房屋,排查人员重点查看、实地了解、记录隐患,确保做到乡(办事处)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在贫困残疾人王秋玲家,志愿者耐心记录拍摄每一处洇水区域,王秋玲满怀感激地说:“过去外面下雨、屋内成河,自从残联给俺翻修过屋顶后,再也没有漏雨了,感谢党和政府。”在托养中心,志愿者听取并查看了中心房屋安全隐患,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修。

此次活动共组织志愿者40余人次,建立了完善的危旧房信息档案和排查台账,并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解决。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摸清了困难残疾人生产生活需求和住房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危旧房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了汛期残疾人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了残疾人家属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