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安监局推动企业开展“一企一档”工作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31日

索 引 号: S0K00-1202-2020-00165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名  称: 区安监局推动企业开展“一企一档”工作
文  号: 有 效 性:

我局一直坚持以创新工作机制为着眼点,开展安全生产监督工作,通过采取宣传培训、实地指导和长效推进三项举措,推动企业开展“一企一档”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开发区安监局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为出发点,结合生产经营单位实际情况,从制度、组织、培训、预案等方面构筑契合单位情况的安全生产框架体系,形成企业的安全生产档案。

为推进“一企一档”工作,开发区安监局共进行了5次培训,人员覆盖到街道办事处安全员、企业负责人及社区工作人员等,统一人员思想,为“一企一档”工作推广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区安监局还深入企业一线进行工作指导,从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组织结构、安全生产工作隐患排查记录、各种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9个方面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工作规范,并结合日常检查工作对企业“一企一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企业有组织地开展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在区安监局的督查指导与企业齐心协力的配合下,全区13家规模以上企业中已全部建立和完善了自身“一企一档”的框架体系。其中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卫来食品有限公司成为具有代表性的标杆企业,为其他企业做好“一企一档”工作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完善“一企一档”工作体系,提升工作标准,探索推进安全生产“户口簿”式管理方法,推进“一企一档”工作长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