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稳外贸外资促发展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31日

索 引 号: S0K00-1002-2020-00164 主题分类: 县区政府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名  称: 稳外贸外资促发展
文  号: 有 效 性:

开发区招商局以“稳外贸、稳外资”为重点积极开展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加紧开放平台建设,着力营造开放营商环境。今年1-6月,开发区累计完成进出口15414万元,占全年计划的73.77%,位居全市第二位。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辖区外贸企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订单材料涨价,主要材料上涨20%~30%,国外订单量缩减。为做好下半年出口创汇工作,开发区招商局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谋出路。在稳外贸方面,升级推广多样化产品,拓宽国际贸易市场,培训企业员工,加强产品成本控制等;在稳外资方面,加快推进丰树驻马店现代物流园和枫华生物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洽谈推进香港铜锣湾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约80亿元的驻马店铜锣湾广场项目和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总投资1.6亿元的现代化医药物流仓储基地项目,为全区招引境外企业打好基础、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