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18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8月20日

8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研究市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等事项。市政府领导冯玉梅、刘晓文、何晞、贾迎战、王钦胜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晓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明确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着力重点和具体要求,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应有的政治站位、坚决有力的措施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深入学习《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我市山体保护工作,尽快落实重点山体保护修复;要严格落实市、县、乡、村“四级山长”制度,夯实山长责任,切实履行好“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确保各项保护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建立起决策科学、管理规范、监管严格的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管理体制,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政府投资效益,节约财政资金,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和效益。要建立完善政府投资项目闭环式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项目立项、审批、招标、结算、验收、移交等全流程程序,强化统筹协调,明确责任任务,加强监管、严格考评,确保政府投资效益大提升。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弟子规》,研究了市政府及产投公司项目合作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