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117次常务会议

投稿:huoruiqi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20年08月14日

8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尹弘省长在驻马店调研宿鸭湖清淤扩容工程时讲话精神和《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研究电商物流平台搭建、企业上市挂牌专项奖励等事项。

市政府领导金冬江、冯玉梅、刘晓文、贺振华、贾迎战、王钦胜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规律,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基本趋势。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细化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构建大气污染防治监督管理体系,强化组织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关心大气污染防治、人人支持大气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确保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加快我市电商物流平台搭建工作,加强学习研究,围绕我市产业发展优势特色,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着力在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开花结果上下功夫。要借力借脑,科学运用研究成果,加快物流产业整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为城市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加快完善方案,确保成果转化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

会议要求,要围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这一主线,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加强主体培育,加快推进我市企业上市挂牌步伐,促进产业提升,实体经济振兴。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科学制定奖励政策,形成正向激励机制,同时结合各县区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挂牌。

会议还研究了秋冬季疫情防控、省市共同打造“质量放心城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