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马谷田镇村民:活到老 ,干到老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13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422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3日
名  称: 泌阳县马谷田镇村民:活到老 ,干到老
文  号: 有 效 性:

 近日马谷田镇郭岗村驻村第一书记徐鑫在走访途中,偶遇贫困户陈荣友,开着老年三轮拉了一车东西;徐鑫考虑到安全问题,就上前将其拦下了解情况,并叮嘱了行车安全问题。

陈荣友是郭岗村大堰组人,今年75岁了,因病致贫,是个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他嘴边那么一句常话,令我们敬佩不已,就是“活到老、干到老”。他嘴上这么说,在日常生活中也是这样践行的。

陈荣友笑着说道:“这是前段时间积攒晒干的艾叶,大概有十包左右一百多斤,干艾叶两三块一斤,今年已经卖了三车了,两千多块钱;现在年纪大了,别的也干不了,只能干点量力而行的活,增加点收入;虽说现在政策很好,但是我不能依靠别人,总给别人添麻烦;这三轮我骑得慢,用着顺手拉的也少,你们就放心吧!”

要想生活过得好,辛勤劳动少不了!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像陈荣友这样“活到老、干到老”的人,他们就是我们的榜样,让我们敬佩、引我们深思、更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