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人民医院启动对基层医院驻扎式帮扶派驻活动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13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420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3日
名  称: 泌阳县人民医院启动对基层医院驻扎式帮扶派驻活动
文  号: 有 效 性:

 8月12日,泌阳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医院专家派驻乡卫生院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举行。

为了做好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提升基层医院服务能力,泌阳县人民医院作为第一医疗集团牵头医院,将充分发挥龙头作用,派驻业务骨干对所属14个乡镇卫生院进行帮扶和指导,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真正让医改的红利惠及百姓。

 

近日,泌阳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一批驻扎式帮扶派驻工作的通知,经对集团内各医院诊疗水平、欠缺专科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结合总医院人才储备情况,经集团党委研究,正式启动对基层医院驻扎式帮扶派驻活动。

 

 一、派驻人员职责

 (一)每个基层医院分别派驻医疗业务院长、护理业务院长各一名,分别负责各自专业内的执业能力、病案质量、技能操作的规范化管理工作。派驻期间,各医院医疗、护理、院感出现问题,业务院长负连带责任。

(二)每个基层医院至少由总医院一个临床科室对口帮扶派驻。总医院科室主任同时兼任派驻医院科室主任,全科医护团队共同承担该医院专科建设任务,与总医院形成分级诊疗层级,根据当地患者病情严格按照“小病不出乡”的原则决定收治地点。

二、派驻基层医院职责

(一)各基层医院需为派驻业务院长及驻扎式帮扶科室提供诊室、休息室,保障饮食起居需要;

(二)各基层医院与派驻人员做好值班安排,由各基层医院负责向辖区内村医及老百姓宣传各位帮扶人员的业务专长、坐诊时间等必要信息,扩大影响,方便患者就诊。

三、派驻日程安排

(一)派驻业务院长每周至少坐诊两次,派驻科室每天都要保证派驻地值班;

(二)排班时间结合总医院排班及当地集市聚集期,协调安排,一旦确定,不宜频繁更改;

(三)各医院在显著位置制作灯箱、广告牌,公示排班时间,方便患者选择时段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