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动员大会召开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13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285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3日
名  称: 上蔡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动员大会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8月12日,上蔡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动员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胡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县长李卫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上蔡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实施方案》,对创建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县城管局、住建局、林业中心、重阳街道办事处分别结合各自承担的创建任务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胡建辉就为什么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以下简称“创园”)、怎么“创园”、如何成功“创园”提出了明确要求。

胡建辉指出,“创园”是县城建设的硬指标,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更是加快推进现代生态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环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站在县城长远发展和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志在必得、非成不可”的信心和决心,打好主动仗,迅速掀起创建热潮,不折不扣地把创建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胡建辉要求,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要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生态优先、科学建绿、功能完善、环境友好”的原则和“城、水、林、园”融为一体的思路,高点定位做好园林规划;要抓实公园绿化、道路沿线绿化、新建改建居住小区绿化,见缝插绿扩张绿化面积。要全面提升市容市貌、完善城市给排水设施、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完善道路交通设施,持续强化市政设施建设。要开展城市文明提升、公共设施提升、环境整治提升和城区集中拆违等综合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城市整合整治。要按照“建机制、打基础、重创新、求实效”的要求,探索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精心组织,常抓抓长,确保各项创建任务都落到实处、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胡建辉强调,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高效率推进创建工作。“创园”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也是关乎上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中心工作。全县上下要坚持“一盘棋”抓创建、拧成“一股劲”促创建、汇聚“一条心”保创建,做到“一把尺”督创建。要把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变压力为动力,推动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