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召开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13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284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3日
名  称: 上蔡县召开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文  号: 有 效 性:

 8月12日,上蔡县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胡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县长李卫明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银业出席会议。县城管局、生态环境分局、市场监管局等攻坚战主要单位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环保副职、生态环境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刘银业宣读了《上蔡县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对14个先进单位和5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26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递交了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责任书。

就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胡建辉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升认识,进一步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绿色发展。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压负重、加大力度、加快治理、加紧攻坚,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突出攻坚重点,不折不扣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突出攻坚重点,强力推进依法治污、精准治污、铁腕治污、全民治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问题歼灭战四大“战役”。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凝聚全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盯目标任务,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持续强化督导奖惩,确保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李卫明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贯彻落实。要狠抓重点问题的解决,取得阶段性的胜利。要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形成环保工作持续向好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