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召开卫生健康大会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13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283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3日
名  称: 上蔡县召开卫生健康大会
文  号: 有 效 性:

 8月11日,上蔡县卫生健康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卫生健康大会精神,查找短板弱项,总结经验教训,部署今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加快推进健康上蔡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胡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世霞、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银业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对全省卫生健康大会重点任务责任分工进行解读,安排全县卫生健康重点工作。

胡建辉指出,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集一切可以调集的资源,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在这次大战大考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恪尽职守、冲锋在前,用血肉之躯护佑人民安康;广大群众自觉服从大局、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谱写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壮歌。

胡建辉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加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卫生健康事业是重大的政治问题、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和民生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谋划推进一批公共卫生领域补短板项目,不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建辉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加快推进健康上蔡建设。要着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着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强疾病防控能力建设,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深化健康城市创建,加快卫生健康产业发展。

胡建辉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健康上蔡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夯实责任,加强考核考评,扩大宣传引导,奋力推动健康上蔡建设取得新成效,开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