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蔡县2020年金融工作暨普惠金融推进会议召开

投稿:上蔡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13日

索 引 号: S0C00-0000-2020-00282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3日
名  称: 上蔡县2020年金融工作暨普惠金融推进会议召开
文  号: 有 效 性:

 8月11日,上蔡县2020年金融工作暨普惠金融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和全市金融工作暨普惠金融推进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更好服务于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银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胡艳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马高峰,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鑫,县政府副县长陈剑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银行、保险、证券金融机构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剑宣读了《上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县直有关部门、各银行金融机构递交目标责任书,人民银行上蔡支行、上蔡农商银行、县公安局负责人分别作大会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紧迫感。要充分肯定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去年以来,全县各金融机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提升运作水平,改善金融服务,推进改革创新,防范金融风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并被市政府表彰为全市2019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县。要清醒认识金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金融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做到把握机遇、精准施策,化危为机、实现突破。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服务发展,千方百计发挥好金融机构作用。聚焦关键,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努力推动金融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扎实做好普惠金融复制推广,持续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会议强调,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全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金融企业的理念,主动深入金融部门和单位,强化责任,积极运作,凝聚合力,努力为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高度重视,密切沟通协作,用好服务平台,提高服务效率,提升金融水平,严格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