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泌阳县供电公司:'热浪“下的坚守

投稿:泌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20年08月11日

索 引 号: S0G00-0000-2020-00409 主题分类: 其他
信息来源: 归集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11日
名  称: 泌阳县供电公司:'热浪“下的坚守
文  号: 有 效 性:

 连日来,泌阳县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全县用电负荷快速增长,最高用电负荷一度冲上35.76万千瓦,再创夏季用电历史新高。

“热!热!热!”这是很多人近日都经常带在嘴边的话。热浪袭来,周围大多数人都减少了出门时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大家吹着空调享受生活的时候,顶着四十度高温,盯着仪表,拿着工具,上天入地,只为我们的空调电扇能正常运转,他们用毅力和责任,在炎炎夏日里为全县人民撑起一片清凉。

8月6日中午,户外温度逼近40度,城区供电部一线抢修员工史东阳与同事们和平日一样,穿上厚厚的工作服、戴上手套,入户进行抢修。不到5分钟史东阳背上的衣服已经被完全浸湿,额头上大汗淋漓。抢修结束,这个浑身犹如在水里泡过一般的年轻人蹲了下来,头昏脑涨,胃里一阵翻涌,出现了中暑症状。一位同事悄悄告诉笔者,史东阳已经连续两天抢修到夜里3点钟,身体实在是吃不消了。

当笔者联系到史东阳时,他却说:“不要写我,家里人看到了担心!不停电时可能大家都意识不到我们电工的存在,但我希望大家感觉不到我们存在,那是因为我们一直都在。”

自己迎着热浪奋战抢修,把清凉送进千万家,这是供电工人践行的“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真实写照。烈日下,他们用最为朴实的行动和最火热的工作热情兑现着电力人的光荣承诺。